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智慧交通系开展优秀校友回访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量:

3月23日,齐鲁交通学院智慧交通系开展优秀校友回访座谈活动。2005级校友、山东高速东营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许孝滨,2003级校友、山东通达路桥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黎振,2010级校友、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晓萌受邀作专题报告,系主任吴建清教授参加活动。座谈会由2023级本科生班主任杜聪主持。

许孝滨校友从个人真实工作案例出发,向学院青年学生详细介绍了当前交通行业的基本建设及发展情况,系统阐述了交通行业的前沿理念及未来愿景,鼓励同学们持续关注行业最新信息,充分重视交通信息化、机械化、人工智能化为代表的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努力成为交通行业的前沿弄潮儿。黎振校友围绕交通行业的特点特性,向在场师生普及讲解该行业领域的公共基础性和公益性,科学阐述交通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与趋势,鼓励青年学生主动融入时代发展大势,将个人发展小我融入到交通强国建设中去,通过理性分析,确立自己长期、短期和近期奋斗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实现全面综合发展。张晓萌校友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着重强调学历水平和资格证书的重要意义,建议青年学生养成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和工作习惯,努力培育奋斗精神和拼搏斗志,做拒绝躺平、拒绝摆烂的奋斗者、实干家。

此次优秀校友座谈会进一步完善夯实学院全员育人队伍,通过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引领示范作用,帮助青年学生增强专业认知、了解专业优势、明确未来方向、提升职业规划,为学院人才培养提质增效。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