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标杆 -> 主题教育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教工党员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11月4日至5日,齐鲁交通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参观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的精神,凝聚共识,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9f8862f89217b475c15ce8f8805c29e.jpg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一件件饱含历史痕迹的实物、一副副记录历史瞬间的图片、一尊尊革命英雄雕塑,再次展现了中国军队在台儿庄迎头痛击日军侵略者、浴血奋战取得最后胜利的峥嵘岁月,彰显了在民族存亡的危难关头,中国军人以国家和民族大业为重,用生命和鲜血同敌人展开殊死搏斗的民族气节。

IMG_7491.jpg

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大家缓步绕行纪念塔一周,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追忆革命先辈们在战争年代的艰苦历程,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在淮海战役纪念馆,通过大量珍贵的战时照片和实物资料,大家深切感受到淮海战役作为中国解放战争的转折点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体悟到革命先辈的英勇大无畏精神和军民鱼水情的“双拥精神”。

微信图片_20231109213753.jpg

随后,大家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路线,参观了徐工集团,通过参观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和实验室,增强了对徐州工程机械制造行业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认识,并直观感受到“中国制造”大型装备从“跟跑”到“领跑”,从制造到“质造”与“智造”的智能化、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

IMG_7575.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主题教育的一次深化,又是一次生动的灵魂洗礼,更是对党性的一次锤炼和提升。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教工党员团结奋斗,不断服务学校全面图强,投身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的决心与信心,认识到自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责任。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投身于教育教学事业之中,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IMG_7582.jpg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