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研讨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31 浏览量:

3月26至27日,国家基金委部门推荐类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深地工程多场耦合动力灾变试验仪”研讨推进会在济南召开。

4567.jpg

会上,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院士致欢迎辞,表示将全力为项目团队提供全方位条件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项目负责人袁亮院士汇报了世界首套深地工程多场耦合动力灾变试验仪研制的国家需求与科学意义,中国矿业大学窦林名教授,山东大学王汉鹏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王恩元教授分别汇报了项目三个课题的详细实施方案和进展情况,并就仪器关键部件加工赴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武汉大学刘泉声教授、东北大学王琦教授围绕关键技术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随后,来自项目5家参研单位的科研、财务、资产部门相关负责人就仪器项目管理与保障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最后,袁亮院士作会议总结,希望各参研单位能够建立深入的合作,全面保障专项的实施,继续完善仪器研制方案,大力培养青年高层次人才。

本次会议由山东大学承办,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主持会议。来自项目5家参研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山东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以及特邀单位武汉大学、东北大学、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

“深地工程多场耦合动力灾变试验仪”项目2022年度获批,总经费10120.92万元,山东大学岩土工程中心王汉鹏教授团队承担课题:试验仪器总体结构设计和多场耦合环境原态模拟模块研制(总经费2921.18万元)。该仪器的研制将为深地工程岩体多场耦合动力学特性、多物理场响应及动力灾害预警防控体系的科学研究提供重大科研仪器,保障我国深部资源能源安全开发和深地工程安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