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姚凯教授教获德国“洪堡资深学者”奖励项目资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2 浏览量:

近日,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姚凯教授荣获德国洪堡基金会提供的“洪堡资深学者” 奖励项目(HumboldtResearchFellowshipforExperiencedResearchers)资助,将赴德国汉诺威莱布尼兹大学(德国九所顶尖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风险与可靠性研究所所长Michael Beer教授(欧洲安全与可靠性协会主席)团队开展合作研究。

姚凯教授现就职于齐鲁交通学院智慧交通系,齐鲁青年学者,济南市“新高校20条”科研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山东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获得者,“外专双百计划”平台类项目“地下空间智能建养引智基地”负责人,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城市地下空间智能建造与开发”负责人,担任国际期刊《Geomechanics and Geoengineering》副主编、《Proceedings of the Institution of Civil Engineers-Geotechnical Engineering》编委、《Proceedings of the Institution of Civil Engineers-Ground Improvement》编委、《Geotechnical Research》编委。

据悉,德国洪堡基金会AlexandervonHumboldtFoundation成立于1860年,以德国伟大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活动家亚历山大·冯·洪堡的名字命名,是国际上历史最为悠久并享有盛誉的科学基金会。洪堡基金会旨在通过国际合作为世界范围内的优秀学者提供研究支持,促进科学家、学者之间的交流,荣誉称号为终身制。洪堡基金的评选有着极为严格的遴选程序,由约100名不同专业著名科学家组成遴选委员会对入围申请者进行讨论表决,评选不受国别、种族、学科、性别的限制,唯一标准是申请者是否具有突出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每年在全球范围的文科、理科及工科等各领域评出约50名“洪堡资深学者”,目前已有50余名“洪堡学者”获评诺贝尔奖。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