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欧洲科学院、塞尔维亚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Miodrag Mihaljević应邀来院交流访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3 浏览量:

4月11日,欧洲科学院院士、塞尔维亚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Miodrag Mihaljević应邀来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共同探讨智慧交通领域的学术前沿与未来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张权,山东国合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颜妍,学校国际事务部孟真,副院长葛智、党委副书记李凯,吴建清教授,庄培芝教授,王利戈教授、王旭副教授,田源讲师,博士后杜聪、王建柱参加交流座谈。座谈会由葛智主持。

张权代表学院向Miodrag Mihaljević院士到访表示欢迎,并感谢其对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要持续加强与院士团队及塞尔维亚高校的合作交流,促进学院国际教育合作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葛智从学科改革建设、重大科研项目及国际化战略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杜聪汇报了学院智慧交通研究概况。

12.jpg

13.jpg

Miodrag Mihaljević院士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对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与塞尔维亚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希望与学院加强国际战略合作,持续深化科研交流,更好发挥校企合作办学优势,为“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他高度赞同学院大力支持发展智慧交通学科方向,并表示在其涉及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方面具有众多学术研究和产业转化的机会,并建议在数据传输、隐私保护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此外,Miodrag Mihaljević院士还简要介绍了塞尔维亚国家科学院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塞尔维亚教育系统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特色,并建议在工科学生培养过程中加强数理科学课程的讲授。最后,Miodrag Mihaljević院士就学生交流、项目申请、会议举办等方面交流探讨了潜在的合作形式,并表示愿意推动双方互访合作,实现双赢。

11.jpg

Miodrag Mihaljević院士,是密码学、信息安全、区块链技术领域的世界著名专家,2014年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2021年当选塞尔维亚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目前也是塞尔维亚科学与艺术学院数学研究所副所长与教授,同时是国家网络安全与隐私中心主任;2013年获得塞尔维亚科学与艺术学院数学及相关科学领域奖项,该奖项表彰2003年至2012年期间在密码学、计算机科学领域中使用离散数学取得的成就;2020年、2021年、2022年、2023年,Miodrag Mihaljević院士连续四年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目前,在国际领先科学杂志IEEE Trans. Inform. Theory, IEEE Trans. Comm., IEEE Comm. Lett., IEEE Trans. Cons. Electr., IEEE Trans.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等发表超过75篇论文,同时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专利以及技术报告等50余项;此外,在国际领先科学杂志中被引用次数超过3000次。此外,Miodrag Mihaljević院士在2002年至2005年主持了塞尔维亚共和国科学技术发展部支持的Advanced Mathematical Methods for Cryptographic Security and Modelling of Information项目;在2006年至2010年主持了塞尔维亚共和国科学技术发展部支持的Advanced Methods in Cryptology and Information Processing项目;在2011年至2019年主持了塞尔维亚共和国科学技术发展部支持的Advanced Techniques of Cryptology, Image Processing and Computational Topology for Information Security项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