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成立校友会并举行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量:

5月21日,在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成立五周年之际,齐鲁交通学院校友会成立暨第一届校友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举行。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杨斌应邀出席会议,山东大学人事部部长、人才办主任刘健,教师工作部部长张青,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利平,1988级公路专业校友、山东高速集团创新研究院院长王福海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作福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24090345.jpg

全体参会人员佩戴山东大学校徽,会议在《山东大学校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学院宣传片,了解了山东大学与山东高速集团共建齐鲁交通学院五年以来在校企共建合作、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工程需求的成绩与贡献,及学院在学科布局、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领域所取得的积极进展。

周作福在主持中对百忙之中返校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自1988年公路专业设立、2003年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设立以来,已有众多学生从学院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成为行业栋梁,在全国众多重大工程现场展示出山大最生动靓丽的风景。山大人是我们骄傲的名片,齐鲁交通人是我们共同的勋章,在齐鲁交通学院五周年之际成立学院校友会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校友依托学院校友会阵地,积极谋事干事,多提宝贵意见建议,真正成为联系母校与校友的桥梁纽带,为母校、学院与校友共赢发展贡献力量。

IMG_3371.jpg

杨斌代表学校校友总会向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财富和资源,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近年来,山东大学高度重视校友工作,积极探索校友与母校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推动构建校友与母校发展共同体。齐鲁交通学院成立校友会为广大校友搭建了一个互通信息、增进往来、携手并进的交流平台,希望在学院、校友会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团结校友、凝聚合力,为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推动科技进步,助力国家重大工程做出山大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5240903451.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作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齐鲁交通学院校友会章程》与《齐鲁交通学院校友会组织机构设置方案》,选举产生了41名校友担任学院第一届校友理事会理事,选举周作福担任会长,1988级王福海担任执行会长,1988级尚勇、1993级鲁洪强、1994级李光华、1994级王海东,1999级马立国、2000级周清华、2003级高发亮担任副会长,2003级李凯担任秘书长,1992级王维桥担任常务副秘书长。

微信图片_202305240903452.jpg

李利平代表学院为第一届校友理事会代表颁发聘书,并对校友理事作答谢辞。他表示,齐鲁交通学院五年的发展历程与广大校友的倾力关心与支持密不可分,校友会暨第一届校友理事会的成立,既是历届校友由来已久的真情渴望,更是凝聚各方力量,助推学院未来振翅翱翔的美好梦想。希望各位校友理事们今后多发挥作用,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凝聚团结广大校友磅礴力量,在全国各地乃至全球继续发扬山大品格与山大基因,为母校赢得更多荣光。

微信图片_202305240903453.jpg

新当选的齐鲁交通学院第一届校友理事会执行会长王福海做了表态致辞,对校友们的到来与积极参与表达热烈的欢迎,对校友们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校友会章程,恪尽职守、竭尽所能,加强校友会的组织与管理,促进校友与母校母院以及校友之间的联系交流,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更多力量。

学院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学院办公室、团委、学工办、校友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