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提升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2023年6月3日,齐鲁交通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鲁中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学习参观活动。

在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大家观看了展馆内陈列的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共同回顾了中共山东省工委成立的历史背景、组织基础、艰难历程、卓越贡献。学习了以刘仲莹、赵建民为代表的齐鲁共产党人在多次寻找党组织未果的情况下,艰苦奋斗,舍小家顾大家,自主成立中共山东省工作委员会,成为山东党组织发展史上重要转择点的事迹。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伟大情怀,深深体会到早期共产党人始终把革命事业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30606094850.jpg

在鲁中抗日战争纪念馆,党员们深入了解了鲁中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在党的领导下团结抗战、夺取胜利的艰难历程。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展品、一幕幕感人场景、一个个战争故事,重温了鲁中抗战的光辉历史,聆听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大家深情缅怀了革命先烈的在抗日战争中的丰功伟绩,切身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切感悟了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

微信图片_202306060948501.jpg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党员们的思想受到进一步洗礼,信仰得到进一步锤炼。大家一致表示,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英烈精神化为实干理念,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融入到学院跨越式发展之中,在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勇于吃苦、甘于奉献,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争创一流,为学院“十四五”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