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活动 -> 正文

澳大利亚院士Paul W. Cleary做客“稷下风”讲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量:

2019年11月8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的第116期(总第893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实验楼六楼报告厅举行。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Paul William Cleary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计算颗粒力学方法的应用现状与展望。本次讲坛由交通学院褚开维教授主持,并邀请交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利平致欢迎辞,交通学院副院长葛智参加讲坛。

Paul W. Cleary教授以“颗粒系统的流-固耦合数值仿真”为主题开展系列学术报告,从DEM-SPH流固耦合机理、计算程序开发、高性能数值仿真以及商业应用案例等多个方面讲解DEM-SPH耦合模拟方法在工程和工业领域中的应用,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提问环节,学院师生纷纷就自己所感兴趣的问题与Paul院士讨论交流,比如大规模岩土工程模拟的后处理展示、工程尺度模拟的快速可视化、岩土工程地质灾害的流固耦合模拟等问题,Paul院士为大家一一讲解。本次学术报告会带领大家走进了国际学术前沿,使全院师生对SPH-DEM流固耦合方法应用领域的最新进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拓展了学院师生的国际化视野,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

Paul William Clear,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首席科学家。他长期从事颗粒系统的流-固耦合数值仿真研究,主持开发了世界级大型DEM-SPH耦合计算程序与仿真平台,该平台广泛用于工业与工程领域中地下洞室开挖、滑坡灾害、颗粒系统混合、多相流、材料加工成型等复杂流-固耦合系统的数值仿真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60篇(总被引11085次,H指数53),出版专著8部,累计撰写技术与商业咨询报告191部。(文/陈雨雪 /刘聪)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