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纵横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开展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座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8 浏览量:

为做好学院基金申报动员工作,学院邀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海洋大学陈旭光教授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由许振浩副院长主持,15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陈教授从申请书、科学问题流程构思、撰写流程和达成的效果四个方面分享了基金撰写经验。陈教授指出申请书是架起申请人和评审人、基金管理者的桥梁,分为Why、What、How、Who四个部分,应该以研究内容为核心,以科学问题为灵魂;从自己的研究经历为例深入分析了如何构思科学问题,从工程实践需求和学科交叉出发找准特色方向;在撰写流程方面,从项目名称、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方案、关键科学问题和工作基础等方面都阐释了写作要点和成功经验,并与我院教工就基金申报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勇立潮头担使命,砥砺奋进谱华章”,此次申报座谈的顺利召开,标志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希望各位老师强化学术交流与技术交流,认真研读项目指南,立足自身发展,选好研究方向,精心打磨本子,力争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新突破。

陈旭光,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导,国家高层次人才,研究方向为海洋岩土力学及海底工程,主要从事海底隧道、海上风电冲刷灾害防治、深海采矿岩土力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 84 篇,其中SCI 48 篇。授权、公开国家发明专利91项,授权美国日本专利4项。任山东轨道交通学会安防专委会副主任、山东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国际期刊《J. Mod. Green Energy》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NSFC-山东联合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国科协青年托举等项目10余项;主持海底隧道、海上风电场央企委托项目2项。获海洋工程科技进步二等奖、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青岛市青年科技奖。是山东省青创团队-海底采矿方向带头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