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纵横 -> 正文

纽卡斯尔大学黄劲松教授作主题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8 浏览量:

9月26日,齐鲁交通学院举办第34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纽卡斯尔大学黄劲松教授作题为“Bayesian method in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的学术报告。齐鲁交通学院智慧交通系姚凯教授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贝叶斯算法在工程中的应用方法,吸引了众多学院师生及行业从业者的关注。黄劲松从地基加固稳定性和滑坡的风险评估入手,详细解读了其研究团队在该领域所做的研究工作。他指出,当前对于边坡稳定性的评估主要依赖于数值分析方法,但其仍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因此,他所在团队正在致力于开发一种新的贝叶斯计算方法,以便更准确地预测边坡的稳定性。除此之外,黄劲松探讨了空间变异性建模以及弹塑性模型的应力积分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他表示,这些研究对于提高岩土工程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具有重要意义。

在互动环节,多位与会嘉宾就黄劲松教授研究内容积极提问。问题涉及其研究对实际工程中的应用等方面。黄劲松在解答的同时,并与在场的观众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姚凯教授对黄劲松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师生们能够从中受益。

黄劲松,纽卡斯尔大学土木、测量和环境工程学科岩土科学与工程优先研究中心教授。研究方向为岩土工程风险评估和地质力学计算,发表期刊论文 100 多篇,内容涉及边坡稳定性和滑坡的风险评估、空间变异性建模、弹塑性模型的应力积分技术等方向。2014 年获得国际地质力学计算机方法与进展协会区域贡献奖,2017 年获得岩土工程安全网络 GEOSNet奖。《地质风险》、《加拿大岩土工程杂志》和《计算机与岩七工程》的编委会成员,ASCE 地质研究所风险评估和管理技术委员会 (RAM)和ISSMGE 风险评估与管理工程实践技术委员会 (TC304)成员,岩土工程安全网络执行委员会主席纽卡斯尔大学第八届岩土工程安全与风险国际研讨会主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