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纵横 -> 正文

苏兰拉工业大学教授Suksun Horpibulsuk教授作“Geopolymers for Pavements”主题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8 浏览量:

9月24日上午,齐鲁交通学院举办第79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苏兰拉工业大学 (SUT)教授、泰国皇家学会副研究员苏兰拉工业大学可持续基础设施发展创新中心主任Suksun Horpibulsuk作题为“Geopolymers for Pavements”的学术报告。学院智慧交通系姚凯教授主持讲座。

在讲座中,Suksun Horpibulsuk首先分析了利用再生沥青路面和粉煤灰(RAP-FA)以混合物和地聚合物两种形式作为道路建设的环保材料的可行性,并介绍了湿干条件下地聚物路面沥青材料的强度特性、矿物和微观结构性能、重金属固化效果。Suksun Horpibulsuk着重强调了地聚物胶凝活性的碱激发原理,被激发后的地聚合物提高了RAP材料的强度和耐久性,同时,低聚物的固化效果减少了重金属的流失,其成果也证实了RAP-FA混合料作为可持续路面材料的可行性。

Suksun Horpibulsuk,苏兰拉工业大学 (SUT )教授,泰国皇家学会副研究员苏兰拉工业大学可持续基础设施发展创新中心主任,东北皇家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成员,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协会(IGS) 泰国分会主席、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和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国内外优秀期刊编辑和审稿人。研究方向为地基改良和路基路面工程,出版 500 多部技术著作,在权威期刊上发表 350 多部论文。获得英国伦敦土木工程师学会 Telford Premium Prize,获得泰国研究委员会杰出国家研究员奖,获得泰国科技发展署讲座教授奖,被泰国研究基金提名为 TRF 高级学者。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