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纵横 -> 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Siu-Kui Au教授作主题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8 浏览量:

9月25日下午,齐鲁交通学院举办第80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暨第12期齐鲁讲堂。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Siu-Kui Au教授作主题为“In-Situ structural Dynamic Properties: Extraction, Uncertainties and Monitoring”的报告。齐鲁交通学院智慧交通系姚凯教授主持讲座。

本次报告中,Siu-Kui Au教授对结构动态特性进行阐释,其中运行模态分析为现场测试提供了一种经济的方法,在理论和实践中都备受关注。他详细论述了用于运行模态分析的贝叶斯方法并讨论了面临的挑战和最新进展。例如,现已发现的“不确定性定律”可以让人们了解识别不确定性如何取决于测试配置(如传感器的数量、位置和质量),并为规划环境测试和设计SHM系统提供坚实的科学基础。此外,他还介绍了从模型类别选择的角度来跟踪现场特性和检SHM中的异常情况,以及协调时变模型和时变特性之间的关系。此次论坛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对于原位结构动态特性:提取、不确定性及监测有了深刻的理解。

Siu-Kui Au 教授是美国土木工程协会动力学分会主席,从事工程可靠性方法和结构健康监测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发表了120 多篇 SCI期刊论文,被独立引用7000 多次( Web of Science )。他开发了一种名为子集模拟(Subset Simulation)的先进蒙特卡罗方法(见专著),该方法已在地震、岩土工程、航空航天、消防、电气、气象和核工程等多个学科的不确定性传播和罕见事件模拟中得到应用。Siu-Kui Au 教授在结构的全尺度动态测试方面经验丰富,曾为大跨度人行天桥、大跨度地板、超高层建筑和地震微区微震等振动项目提供咨询服务。该领域最近的研究重点是全尺寸结构模态识别和结构系统识别的贝叶斯方法的基础理论、计算算法和实际应用(见专著)。Siu-Kui Au 教授是 ASCE 动力学委员会主席(2014-17 年);《结构健康监测》(Sage)和《地震频谱》(EERI/Sage)的副主编;《概率工程力学》(Elsevier)和《工程中的风险与不确定性分析期刊》(ASCE-ASME)的编委。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