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齐鲁讲堂第7期:山东黄河桥梁建设进展及案例分析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学术视野,增强科研理论指导工程实践的能力与水平,提升实践探究意识和专业认知,420日下午,齐鲁交通学院邀请到学院96届道桥专业校友、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宏博做《山东黄河桥梁建设进展及案例分析》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王维乔主持,学院部分本硕博学生参加。

王宏博分别从山东黄河桥梁建设条件、山东既有黄河桥梁情况、山东黄河桥梁建设新进展三个方面介绍了黄河大桥发展的历史背景和发展趋势,简单梳理了自身工作过程中参与黄河桥梁建设的有关案例,阐明了自己对桥梁设计师职业素养的观点理念。报告过程中,王宏博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和时代背景,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分析了山东黄河桥梁建设的特征特点、发展前景和限制要求,同时指出了现代桥梁建设者的注重景观及美学内涵的素养需求。最后王宏博结合沾化至临淄公路黄河大桥建设的具体案例,从桥位设计、上下游桥梁分布情况、工程地质条件、黄河河道情况、桥跨布置、总体设计理念、主桥设计细节、跨大堤桥设计细节、堤内引桥设计细节、技术创新等方面全面地进行了案例剖析。报告结束后,王宏博对齐鲁交通学院的青年学生提出殷切的期望,并对学院发展给予诚挚的祝愿。

本次齐鲁讲堂旨在引导青年学生领略黄河相关公路桥梁建设的发展史,感受中国在新时代交通强国战略中强大的基建能力与水平,激发学院学生踔厉奋发、报效祖国的进取心与奋斗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