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铁十四局集团来院调研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0 浏览量:

为加强央企与重点高校交流合作,推动工程建设施工企业战略发展转型升级,梳理谋划未来产业发展前沿技术与方向。3月7日下午,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庆民,股份公司专家陈健一行来学院调研交流。齐鲁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张权,院长李利平等参加座谈交流。

张权首先对中铁十四局科技创新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成立以来建设发展情况,对中铁十四局集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与山东大学土木交通学科的合作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下一步双方围绕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及成果转化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校企同心双向奔赴,共同为产业转型发展和校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李利平重点梳理回顾了近年来学院与中铁十四局合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双方合作源远流长、成效显著,特别是近年来双方先后共同发起共建3个省级科创平台和1个创新联合体,围绕工程智能建造、智能装备、智慧检测和病害诊治等方向,联合开展了一系列重大科研课题合作。学院愿与十四局持续全面深化交流合作,聚焦行业未来前沿与需求,合力推动学院学科发展与原创性科学技术攻坚突破。

李庆民简要介绍了中铁十四局集团历史渊源、基本情况和近年来企业运营发展情况。中铁十四局与山东大学前期合作基础雄厚,未来深化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今后依托重大工程在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产业开发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实现校企产教融合、科教融汇。

周宗青详细介绍了齐鲁交通学院在党建引领、学科建设、科研攻关、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及国际化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成效。机械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齐鲁交通学院部分科研教师分别围绕相关科研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双方与会人员就近期重大工程科研合作、新材料研发、智能装备研发、工作软件开发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李利平就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提出的需求和意见逐一进行了解答与反馈,并明确学院具体负责人员持续跟踪对接,确保落地见效。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副院长周宗青,中铁十四局科技创新部、发展研究院及相关权属单位负责同志,机械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学院办公室,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合作发展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