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融合行动”之校友话成长交流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量:

3月15日下午,齐鲁交通学院举办第3期“融合行动”之校友话成长交流会。交通工程专业2003级校友、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铁路公司党委书记丛炳刚,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2006级校友、济南市政设计集团地下空间所所长郑志超受邀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出席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瑜主持。

李凯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学院聚焦推进“三全育人”改革实践,进一步优化育人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新时代服务交通强国战略的优秀建设者。交流会旨在通过校友分享成长历程和从业感悟帮助学生了解行业现状、规划生涯发展,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在专业学习中提升综合素养,在矢志奋斗中争创美好未来。

郑志超分享了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借助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土木行业的基本情况。对“土木行业是否需要改变、需要如何改变”阐述了对未来土木行业转型升级的看法。他鼓励同学们要拒绝焦虑,理性思考,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综合素养;丛炳刚开篇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鼓励同学们要重视实践应用,将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有机结合,通过讲解“盖别墅”的案例,完整介绍了工程项目的建设过程,他指出土木行业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鼓励青年学生把握当下、认真学习,努力成为交通行业未来发展的栋梁之材。

在交流互动环节,两位校友针对同学们围绕行业前景、个人发展、女生就业、福利待遇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做了深入地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交流会受益匪浅,对行业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为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有力帮助,激发对未来的信心和动力。

学院对外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张明金、辅导员和2023级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