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专业研习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量:

3月17日,齐鲁交通学院组织开展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专业研习活动。院长助理庄培芝教授,智慧交通系副主任张吉哲副教授,班主任田源、杜聪担任领队,带领学院2023级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专业本科生赴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参观学习。

交科院讲解员首先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研究院的科研发展方向和重要发明成果,并带领参观了路面结构测试实验室、材料实验室、材料结构CT实验室、桥梁结构实验室等道路实验室和路域气候模拟装置、智能道路检测车和六自由度驾驶模拟仿真系统等智慧交通实验室。现场师生充分了解了道路研究的各项实验设备和方向领域,学习掌握了车载激光雷达、能见度检测仪、大型路面疲劳测试等设备操作技巧,亲身体验了在不同模拟路域天气下的仿真驾驶技术,将课堂中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与交通工程实际应用相结合,切实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参观学习后,师生集体前往济南野生动物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祖国贡献一抹青春的绿色。

本次研习活动充分发挥学院科研平台育人优势,持续推进“三全育人”改革创新建设,始终坚持“理论研究为先导,工程应用为根本”的育人理念,聚焦提升青年学生专业认知和专业素养,为培养高素质智能交通人才和最优秀本科生奠定良好的基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