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海外师资课程《大宗固体废弃物在建筑材料中综合利用及在碳中和循环》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1 浏览量:

2022年7月11日,由我院开设的海外师资课程《大宗固体废弃物在建筑材料中综合利用及在碳中和循环》圆满结束。课程共16学时,由香港理工大学Xuan Dongxing研究员担任主讲教师,50名来自齐鲁交通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艺术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软件学院等21个学院的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习。

第一节课程,课程负责人张吉哲副研究员介绍了课程内容、教学计划及考核方式。课程共分为八节:第一、二节介绍介绍传统的水泥混凝土和筑路材料,第三、四节介绍城市固体废物在混凝土和人行道路基中的回收利用,第五、六节介绍城市固体废物的创新预处理方法,第七、八节介绍低碳/零碳建筑材料。

Xuan Dongxing老师通过介绍混凝土与筑路材料的发展历史、固体废弃物在混凝土和筑路材料中的应用、再生混凝土的应用现状及其设计原材料、固体废弃物的道路基层材料设计原理、碳捕捉-储存水泥基材料等内容,让同学们掌握混凝土与筑路材料的基本性能,学生专业知识水平得到极大提升。

主讲老师通过设置小组讨论环节,及时了解学生对课程的理解程度。同学们在讨论中踊跃发言、积极互动。通过本期课程的学习,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相关专业知识,更明确了未来开展深入学习、科学研究的方向。

课程实现了预期目标,下一步将继续与专家创新课程模式,挖掘高质量教学资源,为提升国际化课程水平贡献力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