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召开座谈会加速推进校企合作与成果转化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13 浏览量:

2月12日下午,齐鲁交通学院组织科研教师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推进校企合作和成果转化工作。

会议第一阶段,承担山东高速集团前3期14项委托科研立项课题的负责人针对各课题进展情况、下一步推动计划以及成果转化重点分别做了汇报,参会人员对课题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不足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周作福对各项课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山东高速集团与山东大学共建齐鲁交通学院三年多以来,在学科建设、科研攻关、人才引育、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学院各方面工作蒸蒸日上、不断突破,这与山东高速集团对学院的大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抓好与山东高速集团的共建合作,服务山东交通强省战略,既是学院成立的初心使命所在,也是未来推进一流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他强调,各课题负责人及相关科研教师要保持大格局、大视野、大胸怀,积极协作配合,集众智、碰火花,认真总结,抓紧查缺项补不足,确保高效率、高质量顺利完成结项验收;要以服务山东高速集团需求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在课题完成过程中不断思考,加强与山东高速集团沟通与交流,深入挖掘课题中的优势资源,积极拓展延伸课题中潜在价值与增长动力,认真梳理课题中的可转化成果,积极推进科研成果向山东高速集团转化。学院班子成员既要当好“指挥员”,也要当好“战斗员”,团结带领全院上下行动起来,进一步巩固深化共建合作关系,推动学院进一步改革发展。

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利平主持会议。他强调,各科研团队和教师要认真梳理总结承担的课题推进情况,加快弥补科研成果欠账,理出可对接成果转化清单,加速对接落实,打通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转变科研工作理念,真正深入到工程现场中去,研究政策、把脉市场、了解工程实际需求,以工程应用为导向开展科研工作,打造高效、过硬、务实、担当的科研作风和工作作风。

会议第二阶段,学院全体班子成员集中研讨推进与山东高速集团的共建措施,以服务换真心,以贡献换支持,推进校企合作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合作空间与合作领域,打造校企合作新样板。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