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师生代表赴日本东京调研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30 浏览量:

近日,齐鲁交通学院王剑宏教授、张汝华副教授、马明迪、陈雷钰研究生与同济大学柳献教授、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黄俊首席工程师、赵光主任等组团赴日本东京,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城市地下交通设施的绿色建造及韧性化技术研究”课题先后与日本太平洋咨询设计株式会社(PCKK)、日本工営株式会社及东京地下铁株式会社和PCKK筑波技术研发中心进行了会议交流。PCKK公司由国际营业部部长柴崎宏一郎、国际项目企划部部长汤浅岳史、筑波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市山诚、太平洋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PCKK大连)董事兼总经理李书明及PCKK国际项目企划部技师邓辉、杨宗旭等组成日方代表参加了会议。

日本PCKK公司对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日本PCKK公司基本概况。交流会上,中日双方分别汇报了项目的研究进展,并对项目的城市TOD综合开发、水灾预防、海绵城市建设、地铁运维及抗震减灾等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柴崎表示,项目立项以来,双方多次开展了友好交流与合作,建立了良好的互动沟通机制,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在与日本工営株式会社和东京地下铁株式会社座谈交流中,双方介绍了单位整体情况与工作业务,就城市空间利用、城市韧性以及地下设施的绿色建造进行深入讨论,并期待今后在城市TOD、地下设施的绿色建造与韧性化等方面开展进一步交流合作。

太平洋咨询设计PCKK 东京地铁

日本工営 PCKK筑波技术研发中心

访问团一行先后前往参观了上野站、涩谷站(TOD代表设施Hikarie)、PCKK公司筑波技术研发中心的日本桥高架地下化水理模型、首都圈外郭放水路的巨大调压蓄水池(长177m、宽78m,高18m的)以及超高速磁悬浮列车研究中心,并与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讨论,学习了城市交通枢纽站的设计经验、技术细节以及东京都市圈外排水系统(俗称“东京地下神殿”)的主要系统构造、运营及建造技术等内容。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中日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项目合作达成共识,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为地下交通设施绿色建造与韧性技术研究提供了有价值的经验与借鉴。

上野站 地下宫殿

PCKK 研究所 超高速磁悬浮技术中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