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标杆 -> 支部风采 -> 正文

交通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2021年4月29日,交通系党支部委员会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收看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广电总局、中共江苏省委联合出品的《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学习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百炼成钢》纪录片以建党周年为背景,以小入手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生动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方能走得更远。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理论智慧、赓续前行力量,在学懂弄通做实中“百炼成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支部成员观影后,积极讨论,认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事实证明,党的事业要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员干部必须勇立斗争前沿反复“淬火”,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确保在矛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作坚决斗争;要善于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的实践中“百炼成钢”,奋勇前进。

随后,支委会宣传委员王旭老师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精神。以收集民情民意迈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坚持以收集到的问题为导向、深入强化问题意识,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把来访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评判工作成效的唯一考量。结合人民群众建议征集工作,要广泛听取群众心声,转作风、强担当,做群众的“贴心人”;沉一线、摸民情,做群众的“知心人”;办实事,解民忧,做群众的“暖心人”,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会议最后决定,分别由王磊、张吉哲两位老师分别征集本科生、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意见,起草交通系校园文化节活动系列方案,切实为学院师生服“好”务,办“好”事。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