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标杆 -> 支部风采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交通系教工党支部启动“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量:

48日,齐鲁交通学院交通系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党支部会议。党支部书记蒋红光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传达了院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

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上海交通大学刘统教授所作“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中,刘统教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艰难曲折中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生存、发展的道路,找到中国复兴之路;同时刘统教授总结了成功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需要具备的五种特质,为党员同志提升自身素养指明了方向,也督促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报告后,交通系各位老师本着“在党史学习中总结经验、推动实际工作”的要求,聚焦交通学科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内亟需解决的实际问题,从本科专业宣传、网站建设、课程设置和师生文体活动等角度,分析讨论如何提升专业的品质与吸引力。着眼于新时代下立德树人和科技创新的难点痛点,大家一致认为学科的发展要与国家、社会和区域发展同频共振,要面向国家和地区亟需的关键难题,开展科研攻关;要及时实现科研反哺教学,从专业知识与课程思政相融合的角度,塑造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党支部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指示要求,一致认为要启动“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并认真梳理了未来一个月为师生和专业亟需解决的几件实事,通过院系合力、师生合作,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十四五学科发展的新征程!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