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标杆 -> 支部风采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缅怀先烈祭扫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量:

又到一年一度的清明时节。在这样一个思古怀今,慎终追远的重要时刻,最不能忘记的是那些为民族独立、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自由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和人民英雄们。百年来,在党领导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无数先烈用鲜血浇灌梦想,用生命践行理想,建立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的卓著功勋。

4月4日,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展开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在烈士群雕像前,支部全体党员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肃立默哀。默哀结束后,党员依次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以表对先烈的无限敬意与深切缅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由陈至通领誓,支部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烈士陵园上空久久回荡着铿锵有力的誓言。

之后,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北部英雄山巅建立的革命烈士纪念塔。春光下的塔前广场庄严肃穆,纪念塔塔顶嵌有一角红星,塔基南北两面镌刻花圈图案浮雕,塔身南北两面有毛泽东题写的《革命烈士纪念塔》七个镏金大字,展示了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理想,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接续奋斗!如今,我们的国家从来没有向今天这样欣欣向荣,蒸蒸日上;我们的民族从来没有向今天这样扬眉吐气,自信满怀;我们的人民从来没有向今天这样幸福美满,和顺致祥。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将自身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成前行的持久动力,努力创造无愧于先辈,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