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标杆 -> 支部风采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机关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量:

4月1日下午,齐鲁交通学院教工机关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意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与必要性,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 “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时代的要求,是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必须!通过党史学习,能够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的生机和活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经验和智慧,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通过党史学习,可以以史为鉴,更好地指导开展当下及今后的工作。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积极投身教学与科研工作,脚踏实地加油干,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