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标杆 -> 支部风采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08 浏览量:

5月7日,为助力考研上岸同学顺利通过复试,齐鲁交通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经验交流会,三位往届学长及二十余名进入复试的应届考生参加本次会议。

晚上八时,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被邀请到的三位往届学长进行简要的自我介绍,分别为考入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的15级物探班李铎、考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的15级地空班马徐晋和考入东南大学的15级地空班蔡欣辰。

在同学们的踊跃提问下,三位学长就研究生复试流程、笔试面试形式、复试流程、调剂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针对部分重点问题结合自身经历一一解答。学长建议即将进入复试的同学们提前联系目标导师,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递交的简历内容要真实,以防被询问时无法作答;提前准备好自我介绍以及英语问答中的万用串联句;同时认真准备复试内容,不能因为报考本校就抱着侥幸心理而掉以轻心。笔试的内容多变,需要同学们提前联系目标院校的学长学姐获取资料。面试时,一般以专业基础知识为主,避免胡答乱答。针对科研经历不足的同学,学长们表示含金量高的科研经历固然能够锦上添花,但老师们最重视的依旧是扎实的专业基础以及复试的各种表现,因此不必过于悲观。最后,学长们嘱咐大家不要紧张,自信从容最重要,并鼓励即将参加复试的同学们,祝愿大家最终都能考取目标院校。

本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经验交流会为即将参加本校、外校复试的应届考生提供了丰富的信息,帮助同学们有备而战,同时增添了信心,相信他们能够在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复试中呈现出精彩的表现。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