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标杆 -> 支部风采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交通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之共同观影《我本是高山》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3 浏览量:

2023年11月24日,我院交通系教师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2022级和2023级道铁方向硕士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共同观看教育题材爱国主义电影《我本是高山》。

《我本是高山》是一部根据张桂梅的真实故事改编的传记电影,影片以细腻的镜头和真实的故事展现了张桂梅以“教书救人”为己任,引领大山深处的女孩们热烈生长、打破命运牢笼的动人故事。

观影后,众多党员为影片中的场景而动容,同时深刻地认识到了教育的力量和爱的价值。本科生党支部李佳琪说:“张桂梅校长以‘教书救人’为己任,为了让贫困山区的女孩们能够接受教育,她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在党和国家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张校长和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女孩们凭着坚定的意志突破重重阻碍最终走出大山,为梦想不屈不挠的高山精神让我们都为之感动。”本科生党支部覃家乐说:“与大山的女孩们相比,我们很幸运,幸运在有从小学到初中的学业基础,幸运在有支持我们读书的亲人,也幸运在我们能较早享受着国家带来的教育福利。考上了大学,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当下,励志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不辜负于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美好的生活。也祝愿华坪女高越办越好!”2023级道铁方向硕士党支部阮思伟说:“‘走到哪儿,你都是你自己’这是我在电影里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张校长以她的坚定与坚持让大山的女孩们用知识改变命运,走出大山,让自己有更多的选择,活出自己。”2022级道铁方向硕士党支部王新宇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以张桂梅校长为镜,在科研与生活中学习她的“青松”精神、“老黄牛”精神,坚持共产党人的信仰,砥砺奋进、踔厉前行。”有35年教龄的交通系教师党支部刘树堂老师在观影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谈到:“张桂梅的典型事迹尽管已知晓,但还是想通过电影进一步了解。她不顾疾病缠身,长期坚持教学与管理;倾囊相助贫困女生,还与封建思想做坚决斗争。为每一位女生能通过读书走出偏远山区执着地做着一切。其坚强的品质与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内心;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具有这种精神,那么国家必将富强,民族永远屹立。”最后,蒋红光总结到:“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之于教育,这句话同样非常的适用!对于大山里面的孩子,是教育给予了他们信念,是教育让他们充满了力量,是教育让他们及其家庭燃起了希望!对于当代的大学生和研究生,教育所赋予的信仰、力量和希望又发生了何种变化?我们该如何接好高考的接力棒,让孩子们的希望之花更好的绽放?也许这真的需要我们在传授知识的同时、甚至之前,做好立德树人和思政育人的涓涓细流工作!”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