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纵横 -> 正文

英国邓迪大学朱崇强讲师作主题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3 浏览量:

10月17日下午,齐鲁交通学院举办第25期“齐鲁讲堂”。英国邓迪大学土木工程系朱崇强讲师作题为“Rheology of Steady Multi-regimes Flow and Unsteady Flow”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学院智慧交通系姚凯教授主持。

朱崇强开篇介绍了邓迪这座城市与科学技术前沿发展之间的联系,以期参会师生的科研兴趣。随后,他针对具体工程建设中所存在的物理流问题,详细介绍了稳定多态流和非稳定流的流变学相关理论。随后,朱崇强讲解了稳态剪切流变等流变学试验,基于土体在剪切作用下的相态转变与内部结构的反应,指出了流变特性、流变行为与流变曲线的实际工程意义。通过论述稳态流变与颗粒流变的模型建立与计算方法,分析了流变学适用工程的特点及优势。

经过讲解,参与讲座的师生对于稳态与非稳态及颗粒流变的经典问题与理论研究有了更深入和全面的认识,也为大家今后的科研方向拓宽了新思路,提供了新的研究方法。在问答互动环节中,大家就流体与颗粒流动数值模拟方面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朱崇强也耐心详细解答,参加讲座的师生都受益颇多。

朱崇强,英国邓迪大学土木工程系讲师。2017年,于同济大学获博士学位。自2018年起,先后在英国爱丁堡大学、英国赫瑞瓦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22年受聘为英国邓迪大学土木工程系讲师。致力于土体大变形流动灾害的高性能计算和致灾机理方面的创新性研究,先后在Journal of FluidMechanics、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等岩土计算领域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担任GeohazardMechanics应用基础与工程科学学报、地质通报、防灾减灾学报等地质灾害领域权威期刊青年编委,Journal of Marine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助理主编,受邀在Journal of Marine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等3本国际SCI期刊担任客座编辑及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 (ICGdR) 专委会秘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