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纵横 -> 正文

悉尼大学Itai Einav教授作主题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3 浏览量:

10月19日上午,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37期“稷下风”讲座。悉尼大学Itai Einav教授作题为“Wet and dry packing of crunchy matter”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齐鲁交通学院智慧交通系姚凯教授主持。

Itai Einav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松脆物质的干湿包装步骤,并从实际经验出发,详细讲解了使用仪器时的实验操作,以及得到的实验结果,包括刚度、强度变化、顶部的压力测量等物理量。报告过程中,Itai Einav强调,做研究要抱有好奇、严谨的心态进行不断尝试,并从大量是实验结果中得出结论。最后,姚凯与Itai Einav就讲座内容进行了讨论,并从原理角度强调了仪器的操作过程,促使同学们们对于松脆物质的干湿包装深入思考。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Itai Einav也一一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Itai Einav,悉尼大学地质力学教授,悉尼地质力学与采矿材料中心(SciGEM)主任。研究重点是包括砂、粘土、岩石和雪在内的多孔和颗粒材料的物理学。目前的研究包括矿物颗粒物理学,脆性多孔介质中破坏科学,岩十工程失效的成因,以及地震断层和土体滑坡、雪崩等自然灾害的成因。获得英国七木工程师学会颁发的Gerge Stephenson Medal,以及 ALERT地质材料协会颁发的prestigious Alert Medal。研究成果丰硕,发表了200多篇论文(被引用次数超过 5500次),总共指导了40名博后和博士生。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