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迎接山东大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督导组检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2 浏览量:

6月8日,山东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督导组(工科1组)到我院开展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督导检查工作,齐鲁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周作福、副院长葛智、党委副书记李凯、副院长许振浩及各教学系主任、副主任、教师骨干、教学秘书等参加,会议由副院长葛智主持。

葛智首先介绍了督导组成员情况。督导组由9位专家组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新洪担任组长,电气工程学院张利、机械工程学院李建勇、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李现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高明、齐鲁交通学院朱良成、软件学院侯孟波、土建与水利学院宁荍7位专家为组员,本科生院王蓓担任秘书。周作福对督导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切实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虚心接受督导意见与建议,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准备。

王新洪对此次督导审核评估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说明,葛智从学院发展、人才培养、育人特色、培养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提出了目前育人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案。专家分别围绕高质量教材体系建设、培养目标修订、学院规章制度体系建设、持续改进的具体举措、课程思政建设、就业单位满意度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

座谈会后,按照工作安排,专家组详细查阅了相关专业的课程试卷、实践课程报告、毕业实习报告、毕业论文、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等资料,详细了解各专业教育教学情况。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召开工作会议,形成了评估意见,撰写了工作报告。

6月12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督导专家反馈会,王新洪代表督导组从学院整体发展情况、育人亮点与特色、改进建议与意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反馈,各位专家围绕各自督导重点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周作福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耐心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专家组提出的各类建议对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意义重大,学院将正视问题,按照整改意见逐项落实;葛智表示将建立整改清单,重点围绕学院各项教学规章制度建设、课程思政改革、各类教学资料电子化等方面重点改进。参会教师与专家组充分交流意见,对专家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明确了整改目标与提升举措。

齐鲁交通学院高度重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教学系、学院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面推进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下一步学院将落实改进方案,以此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切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增效。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