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暑期学校项目—《智慧交通运输系统:挑战与解决方案》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8 浏览量:

7月19日,齐鲁交通学院开设的海外师资课程《智慧交通运输系统:挑战与解决方案》以线上教学的方式圆满结束。本次课程为期8天,由英国利兹大学教授Yue Huang担任主讲教师,100名来自齐鲁交通学院、软件学院、基础医学院、管理学院和艺术学院等院系的本科生参与。课程负责人梁明教授配合Yue Huang教授介绍了课程内容及教学计划。

课程中专家对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性展开了介绍,同时向大家介绍了现阶段公路设施的发展背景以及智慧交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具体内容包括公路基础设施的可持续发展、车辆和燃料、交通运输的需求管理、绿色交通四个方面。

通过专家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对现阶段的交通运输概况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充分认识到智慧交通和绿色交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和挑战,在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上也有了自己的见解。为了让学生充分参与课堂讨论,提升教学质量,Yue Huang教授根据学生的专业背景对学生进行了分组,并以专业为依据为各组布置主题汇报任务,话题包括气候变化、电动汽车、噪声计算和城市快速公交等。话题分配后,各组学生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互相配合,高质量完成了分享材料的制作,并以全英文的方式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充分体现了学生对课程的兴趣。课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其专业水平与国际化视野得到显著提升。未来,课程负责人将继续与海外专家交流合作,挖掘高水平教学资源,为提升课程国际化水平贡献力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