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海外师资课程《土力学与岩土工程研究综述》圆满结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4 浏览量:

为提升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科研兴趣,夯实专业知识,2022年7月14日海外师资课程《土力学与岩土工程研究综述》开课,本次课程邀请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Lee Fook Hou作为主讲教师为学生进行授课,课程总计16学时,共有来自齐鲁交通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35名学生参与。

本次海外师资课程是向大学生讲述土力学的总体概念及其在岩土工程中的相关应用。该课程与《土力学》相辅相成,其目的是为了让已经学过土力学和岩土工程相关知识的学生进一步了解土力学中的基本概念,认识实际岩土工程中的原理和准则之间的关系,让未涉及相关专业的同学初步了解岩土工程的概念及含义。

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了解了土力学与岩土工程的相关知识,认识了相关岩土工程实例和摩擦角等专业概念,提升了学习能力和外语交流水平,国际化视野得到显著提升。

LEE Fook Hou,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终身教授、新加坡注册土木工程师、注册岩土工程师,长期担任新加坡注册岩土工程师的会评专家。担任国际SCI源杂志Journal of Earthquake and Tsunami主编, ASTM Geotechnical Testing Journal、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 岩土工程学报等杂志的编委;于2009年、2013年至2017年期间荣获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期刊的十二佳审稿人奖;与新加坡Geosoft软件公司合作开发了岩土工程商业有限元软件Geo FEA。此外,李福豪是英国工程 与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 EPSRC )理事会成员,长期评审EPSRC的研究资助提案,并多次担任瑞士国家科学基金以及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的外审专家;在国际期刊上发表期刊论文90余篇,包括岩土工程顶级刊物Geotechnique 20余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