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 《岩土工程不确定性及数值模拟》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4 浏览量:

为了增强我校学生的科研水平与学术能力,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姚凯教授邀请Pan Yutao教授作为本届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岩土工程不确定性及数值模拟》主讲教师,讲授岩土工程不确定性及数值模拟课程,为广大学子开启学术大门。

7月12日,课程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始。首先,课程负责人姚凯教授介绍了课程内容及教学计划,Pan Yutao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挪威科技大学的大学环境以及挪威本土的风土人情。在课程进行的4天时间里,专家通过概率与统计基础、概率分析、体系可靠性和空间变异四个部分由浅入深讲解。

由于课程涉及到许多抽象的理论概念与数学模型,考虑到授课对象大多为大一、大二年级本科生,对于一些复杂的数学、力学概念尚未接触,专家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因材施教,从学生比较感兴趣的案例切入,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课堂内容,并积极与同学们互动讨论,及时听取同学们对于课堂内容及授课效果的反馈。在每次课程结束前,Pan Yutao教授都会设置一个最后的“Quiz”环节,通过一个简单的发散性问题了解同学们课堂的学习、理解程度。此外,本次课程全英文的教学模式也为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学习模式和上课体验。

本期课程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岩土工程可靠度相关知识的机会,为学生将来系统地学习岩土工程可靠度知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除此之外,课程也有利于在新的课程交流模式中,提升学生语言运用能力,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

Pan Yutao,挪威科技大学(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副教授,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现兼任新加坡岩土工程商业有限元软件公司GEOSOFT开发工程师、TC219工作组组员、多个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专家。主要研究兴趣为地下水渗流、地基处理、风险分析、岩土数值方法及海洋岩土工程,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在Géotechnique、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Journal of Geotechnical and Ge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