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关于做好2024年申请招收博士研究生人员审核认定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量:

根据山东大学《关于做好2024年申请招收研究生人员审核认定及导师团队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现启动2024年博导资格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齐鲁交通学院2024年认定博士生导师数上限数为20人,40岁以下青年教师(1983年6月30日以后出生)达到招收博士生人员要求较多的单位,可突破人数限制,但总人数最多不超过限额的120%,具体认定条件请参考《齐鲁交通学院申请招收博士人员认定工作实施办法(2021年修订)》(附件1)。

一、系统申请

5月12日-5月23日,导师可以登录网页版“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或“山大研究生管理系统”微信小程序进行招生资格申请。(申请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除外,具体操作详见下文)。

以下为微信小程序二维码。用户名、密码和“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一致。


流程为:个人基本信息维护-各类成果维护-招生资格申请。

注:微信小程序仅支持本单位内曾招生导师申请,首次申请博导、硕导的导师或跨单位申请招生资格的导师需使用网页版系统申请。

二、材料提交

材料提交时间:5月23日10:00前,请将申请材料纸质版提交至研究生办公室(兴隆山校区综合实验楼6层642室),电子版发至邮箱qljtyan@email.sdu.edu.cn

材料提交清单:

(1)研究生管理系统下载的简况表(核对无误后请签字)

(2)支撑材料汇总清单(附件4)

(3)成果证明材料

文章请提供山东大学图书馆出具的检索证明,科技奖励提供获奖证书复印件,经费证明请提供财务系统截图,其他成果也须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4)初次申请招收博士的人员除系统提交申请外,同时提交《山东大学新申请招收博士生人员简况表》(附件2)

(5)初次申请担任博导的兼职人员提交《山东大学兼职博士生指导教师审批表》(附件3)

三、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申请流程

5月23日10:00前,请将以下材料纸质版提交至研究生办公室(兴隆山校区综合实验楼642室),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qljtyan@email.sdu.edu.cn

(1)《山东大学研究生合作导师申请表》(附件5)

(2)支撑材料汇总清单(附件4)

(3)成果证明材料(文章请提供山东大学图书馆出具的检索证明,科技奖励提供获奖证书复印件,经费证明请提供财务系统截图,其他成果也须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四、其他

1.根据《齐鲁交通学院申请招收博士生人员认定工作实施办法(2021年修订)》,部分具有人才称号的老师可简化审核程序。具有相应人才称号的老师仅在系统提交申请,并导出简况表进行核对签字,信息无误后纸质版提交至研究生办公室(兴隆山校区综合实验楼642室),无需提供成果证明材料。

2.未尽事宜请参考:关于做好2024年申请招收研究生人员审核认定及导师团队备案工作的通知https://oa.sdu.edu.cn/sdu_cms.jsp?messageId=1c8b182a-b579-43bb-b842-94d80f29bc4b 




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

2023年5月12日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