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标杆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30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从严治党”理论学习并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3月27日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兴隆山校区开展2022年度3月份“三会一课”主题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何海东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何海东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重要指示开展领学,参会学生党员着重围绕“促进从严治党的党内外一体行动”主题开展交流学习,其中潘占一提到:“在党外,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是推进群众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作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我们学生党员更要以同学们的需求为导向开展工作”。

随后,参会党员根据“入党过程中对党员初心使命认识的变化”、“纠正‘自由主义’、‘本位主义’、‘保护主义’”等话题进行交流学习,大家提出“作为党员在入党过程中应时刻摒弃‘本位主义’”,“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发扬‘三个意识’并不断在行动上向组织靠拢”等见解思考。

此外,参会党员还就当下的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进行研讨学习,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作为学生党员,一方面要秉持底线思维,防患于未然,另一方面更要做好准备,随时投入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会议最后,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展开学习讨论,轮流发表了自身针对“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政策的理解与认识,其中马凯龙表示:“引导全面育人并不是单一引导发展个人的长处而是注意减少个人发展中存在的短处”。潘占一表示:“人的发展同“木桶理论”一样,只有全面发展才能走的更远”。

通过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等育人方针,同志们更加明晰了新时代党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唯有提升自身思想认识与工作能力,进一步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进程中发挥价值,才能真正为“山大基因”的血脉相承打下坚实基础。

文/潘占一,陈晓初

图/潘占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717

[网站管理]